当前位置:首页 > 中药百科 > 正文

中草药中毒急救

来源:中药百科 时间:2017-06-10 22:20:02

赵棣华主编,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出版社1989年6月出版,大32开,334页。

本书首为总论,介绍中草药中毒的一般中毒症状和一般救治方法。全书共收集331种有毒药物及千例中毒病例,包括南方及北方含毒性的药用植物、药用动物和矿物。对每一药物均分别记述其学名、别名、科名、性味、成分、毒理、症状、救治、预防、附注等项。详细介绍每一种药物的属性、特征、中毒症状,救治方法、临床处理要点、预防措施、有效的解救药剂等。为使读者对每种药物的形态能够进行识别,书末附有各种药物的外形图(墨线)。书前有按药名笔画顺序、按含化学成分、按科属排列的三种药物目录。

本书是目前国内收载中草药中毒急救最多的书。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手册,也是家庭备用的用药指南。

相关中药百科

上一篇:中草药小顾问

下一篇:中草药化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