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藏族文化 > 藏族【噶伦传】

藏族【噶伦传】

来源:藏族文化 时间:2017-04-24 03:27:01

藏族【噶伦传】

藏文传记。

卡瓦·才仁旺杰(1697-1763)的编年体自传,成书于1763年,是才仁旺杰继《旋努达美》、《颇罗鼐传》、《梵藏辞典》后的又一部传记名著。

全书以著者亲身经历,记载了1727年阿尔布巴等发动的卫藏战争,著者亲自调解颇罗鼐和达赖喇嘛矛盾,达赖辞世后灵童的寻访过程,以及清朝军队护送准噶尔人入藏熬茶朝佛等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是研究18世纪藏族历史和藏、蒙、汉民族关系史等不可缺少的珍贵文献。

有木刻本,四川民族出版社1981年出版藏文本,另有收辑于《藏文史料文集》(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室、西藏自治区历史档案馆1985年内部铅印)的李风珍译稿。

相关藏族文化

声明:藏族【噶伦传】 资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