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四角柃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09:04:03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1~2m,全体无毛。幼枝有4棱。叶革质,长圆形或倒卵状披针形,长7~11cm,宽2~3.7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钝锯齿,上面深绿色,有光泽,下面常变黄绿色,侧脉在上面显著,在下面突起;叶柄长5mm。雄花1~3朵腋生,白色,花梗长3.5mm,萼片几圆形,长2.5mm,先端微凹,花瓣倒卵形,长4mm,基部合生,雄蕊15~18,花丝基部合生,药囊有呈分节状的翅;雌花1~4朵腋生,萼片卵圆形,长1.5mm,花瓣长卵形,长2.5mm,子房卵形,花柱长1.5~2mm,先端3裂。果实圆球形,直径4mm,成熟时黑色。花期8~10月,果期9~11月。

产宣恩、鹤峰、建始、巴东、丹江口。生长在海拔600~1500m的山坡林中。分布云南、四川、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省区。

四角柃 Eurya tetragonoclada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格药柃

下一篇:翅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