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紫茎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07:06:02

【别名】:马林光(鄂西)

落叶灌木或乔木,高可达10m。树皮褐色,光滑,密生灰白色小粉点,成片状脱落。幼枝紫褐色,无毛。叶长圆状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长5~10cm,宽3.5~5cm,先端渐尖,基部近圆形或圆楔形,边缘疏生细锯齿,下面疏生平贴细毛,或仅沿中脉有细毛;叶柄长8~10mm。花白色,单独腋生,直径约5cm,花梗长4~8mm,苞片卵圆形,长1~1.5cm,几无毛;萼片5,与苞片相似,不等长;花瓣宽倒卵形,长约2cm,外面有长柔毛;雄蕊长约1cm,中部以下有柔毛,花药橘红色。蒴果近卵圆形,直径达2cm,顶端略尖,有毛或近无毛。花期7月,果期9~10月。

产宣恩、恩施、建始、神农架、罗田。生长在海拔1600~2000m的山地密林中。分布四川、江西、安徽等省。木材坚重,耐用,材色美丽,是制家具的良材。

紫茎 Stewartia sinensis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紫茎属

下一篇:长柱紫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