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多齿长尾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4:02:01

Wall.var.multiserratum(Maxim.)Rehd.——Acer multiserratum Maxim.

多齿长尾槭 Acer caudatum var.multiserratum

落叶小乔木,高2~4m。树皮灰褐色,小枝无毛,具皮孔。叶薄纸质,近圆形,直径5~10cm,叶片常5裂,少数7裂,裂片三角状卵形,先端尾状渐尖,基部心形,边缘有锐利的重锯齿,上面深绿色,仅叶脉的基部被毛,下面淡绿色,除脉上被毛外无毛;叶柄长3~8cm,无毛,或仅上端疏被短毛。花淡黄色,杂性,雄花与两性花同株,成顶生有毛的总状花序,长8~10cm,总花梗长3~5cm。翅果黄褐色,长2.5~3cm;小坚果凸起,两翅张开成直角或锐角。花期5月,果期9月。

产巴东、神农架、鹤峰。生长在海拔2000~2700m的山坡林中。分布四川、甘肃、陕西、河南等省。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长裂葛萝槭

下一篇:毛花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