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胶东卫矛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0 13:38:02

Loes.——Euonymus patens Rehd.

胶东卫矛 Euonymus kiautschovicus

直立或蔓性半常绿灌木,高3~6m,基部有时匍匐而生根。叶对生,倒卵形、椭圆形或倒卵状长圆形,长5~8cm,宽2~4cm,先端短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圆锯齿,上面绿色,下面淡绿色,光滑无毛,侧脉在叶下面不明显;叶柄长达1cm。聚伞花序二歧分枝,多具13花,分枝和花梗较长,形成疏松的小聚伞花序;花淡绿色,4数;雄蕊有细长花丝。蒴果近球形,直径约8mm,紫红色;种子外被橙红色假种皮。花期7~8月,果期9~10月。

产利川、恩施、鹤峰、巴东、神农架、长阳、兴山、通山等县(市)。生长在海拔250~1200m的灌木丛中。分布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广西、河南、山东、河北等省(区)。木材细韧,宜为雕刻用材。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冬青卫矛

下一篇:扶芳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