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曲脉卫矛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0 13:52:02

曲脉卫矛 Euonymus venosus

常绿攀援状灌木,高2~3m。小枝黄绿色,有瘤突状小皮孔。叶对生,革质,长圆状披针形至椭圆形,长4~10cm,宽1~2.5cm,先端钝,基部宽楔形,边缘有稀疏小锯齿,或下半部全缘,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均无毛,侧脉明显,在近叶缘处常回曲呈波状,网脉显著隆起并结成长方形网眼;叶柄长2~5mm。腋生聚伞花序有2至数花,中央花多不发育,总花梗长1~2cm;花淡黄色,直径约8mm,4数。蒴果近球形,红色,不开裂或有浅裂痕,直径达1.5cm,果序梗长达4cm;种子深棕色,假种皮红色。花期5~6月,果期9~11月。

产鹤峰、巴东、宜昌、兴山、房县等县(市)。生长在海拔1000~1800m的山坡林下或岩壁上。分布云南、四川、陕西。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扶芳藤

下一篇:紫刺卫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