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青榨槭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03:40:01

青榨槭 Aoer davidii

落叶乔木,高10~15m。树皮灰褐色或深褐色,常纵裂成蛇皮状。小枝圆柱形,绿色间褐色,无毛,具稀疏皮孔。叶纸质,卵形,长圆状卵形或近心形,长6~14cm,宽4~9cm,先端渐尖或尾状渐尖,基部近心形或圆形,边缘有不整齐的锯齿,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淡绿色,幼时沿叶脉有红褐色短柔毛,后渐无毛;叶柄长2~6cm,幼时有红褐色短柔毛。花黄绿色,杂性,雄花与两性花同株,成顶生下垂的总状花序,与叶同时开放。翅果黄褐色,长2.5~3cm;小坚果扁平,两翅张开成钝角或近于水平。花期4~5月,果熟期9月。

产来凤、咸丰、宣恩、利川、恩施、建始、鹤峰、五峰、巴东、神农架、长阳、兴山、房县、崇阳、通山、英山。生长在海拔900~1700m的山坡林中。分布华北、华东、中南、西南各省(区)。树皮纤维较长,可造纸和制绳。又富含单宁,可供工业用。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红果罗浮槭

下一篇:长裂葛萝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