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药百科 > 正文

中国秘方全书

来源:中药百科 时间:2017-06-10 17:28:02

周洪范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1989年2月出版,大32开,782,页。

作者为台北市著名中医,经过多年努力,搜集、整理各种秘方,编成《白话中国秘方全书》,深受台湾及海外侨胞欢迎。后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据上书出版。出版前对原书作了某些修订,改竖排为横排,改繁体字为简化字,并将书名中白话二字删去。

本书共搜集古今名家和民间的秘方3000多条,包括治疗各种疾病和预防的秘方,以及美容秘诀,强身保健秘诀,食物药性大览等。各种病症所附验方有一二首者,三五首或十余首者,甚至二十余首者不等,所用的药物有传统的中药,也有草药。每个秘方都记述其配方、剂量、配制方法、用途以及简单的医理说明。书后附有三个附录; ①食物特性一览表。 ②人体重要营养素表。 ③药剂量换算单位参考表。

本书记载的许多秘方所用药材经济易得,配制简单,疗效肯定,不仅是医护人员常备的临床用书,一般家庭也可据此按病寻方,可作为家庭常备的保健用书。

相关中药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