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药百科 > 正文

中华跌打丸

来源:中药百科 时间:2017-06-09 05:44:01

本品药物组成(略)。有消肿止痛,舒筋活络,驱风活血,止血生肌之功效;适用于挫伤筋骨,新旧瘀患,风湿疼痛,创伤出血等症。本品为黑褐色圆球形丸粒。每日早晚各服1丸,小孩及体虚者减半。温开水送下,外伤出血将丸研碎外敷。孕妇忌服。置阴凉干燥处。 临床报道 甘肃武威地区第一人民医院1974年应用本品治疗颌面部外伤24例,冲击伤19例,跌伤3例,火器伤2例。分型单纯颌面软组织损伤9例,颌面软、硬组织均有损伤15例,其中上颌骨折4例,并存合并颅底骨折3例,鼻骨骨折的1例,治疗结果,初诊时颌面均有明显的肿瘤症状,治疗后均在短期内取得满意的疗效。其中当日获显效者2例,用药次日显效者4例,至第3日全部获显效。广西柳城县中医院临床应用不但对跌打损伤有效,而且治疗妇女痛经亦有较好疗效,尤其对气滞血瘀型疗效更佳。 药理作用 广西中医学院实验表明,本品有降低炎症时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减少炎性渗出和水肿,从而具有抗炎消肿作用。通过缩短凝血时间及凝血酶原时间而发挥止血作用;对小鼠遭受低温,耐缺氧有明显保持作用,提示可能是兴奋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从而产生应激作用,使机体提高了对伤害性刺激的抵抗力,有利于康复。本品可提高免疫机体低下的白细胞降低及提高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使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增强,从而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及细胞再生。小鼠ig可达临床用量的200倍以上,说明用药安全。

参考文献 广西梧州中药厂产品资料

相关中药百科

上一篇:中华猕猴桃栽培

下一篇:中华跌打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