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云人物 > 帝舜 > 野史解密

帝舜的野史解密

帝舜的野史解密:舜,是中国传说历史中的人物,是五帝之一。以受尧的禅让而称帝于天下。帝舜、大舜、虞帝舜、舜帝皆虞舜之帝王号,故后世以舜简称之。

血腥的“禅让”,尧舜禅让的内幕

血腥的“禅让”,尧舜禅让的内幕

然而,历史事实是怎么样的呢?远古时代真的存在像上面所说的“禅让”制度吗?真的有将天下与帝王之位和平相让的人与事吗?其实,事实完全不像儒生们吹嘘那样,不是什么大公无私,而是充满了暴力和残忍。更多 >>

大年初一的传说:尧舜禅让

大年初一的传说:尧舜禅让

人民为了纪念舜,就把舜帝祭告天地和先帝的那天,当作一年的重要发首之日。人们就把这天作为一年之首,称正月初一日为元旦,成为新开始的第一天。更多 >>

“尧舜禅让”传说之谜

“尧舜禅让”传说之谜

“尧舜禅让”,没有文字记载,只是一段远古时代的政治传说,到了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开始记载它、议论它的时候,时间已流逝了几千年。
更多 >>

舜帝为什么安葬在九疑山

舜帝为什么安葬在九疑山

舜帝到达苍梧之野的时候,一病不起,死在中途。人们把舜帝安葬在附近的九疑山。据说九疑山上有很多怪兽,专门保护舜帝的陵墓,其中最著名的是委维。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