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舜帝为什么安葬在九疑山

舜帝为什么安葬在九疑山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1 14:23:53

舜帝是怎么死的呢?人们把他安葬在哪里呢?

尧帝时代的大洪水,由于鲧治水失败,一直没有平息。舜帝登基后,委派鲧的儿子大禹继续治水,最终获得成功。晚年,舜帝把天下禅让给大禹。舜帝安享太平,到全国各地巡游。

他到达苍梧之野(今湖南省宁远县)的时候,一病不起,死在中途。娥皇、女英听到噩耗,悲痛欲绝,泪如泉涌。她们的泪水洒落在翠绿的竹子上,形成大大小小的斑点,这种竹子就是现在的斑竹。人们把舜帝安葬在附近的九疑山。

九疑山

据说九疑山上有很多怪兽,专门保护舜帝的陵墓,其中最著名的是委维。委维是一条令人恐惧的双头怪蛇,任何人看到它,就会立刻死去,这和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怪墨杜莎十分相似。墨杜莎的每一根头发都是一条毒蛇,任何人看见她,就会变成石头。

舜帝一直是中国百姓的道德楷模。《二十四孝》这部记录中国古代著名孝子的书,把舜帝列在第一个。

他的故事在民间流传广泛,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都有历山,人们都说本地的历山才是舜帝耕种的地方。山西洪洞县有舜帝庙,每年有祭祀活动。

标签:帝舜
故事:帝舜的野史揭秘
声明:舜帝为什么安葬在九疑山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