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藏族文化 > 藏族【十一种修定法】

藏族【十一种修定法】

来源:藏族文化 时间:2017-04-25 12:00:01

藏族【十一种修定法】

格鲁派佛教兴起前藏传佛教其他各派对修定的11种主要看法:①一切分别,都是所断;②分别是法身庄严,分别愈多,修证愈广;③分别是大无明,能使人堕入生死之海;④分别为法身;⑤意不散动,明了安住,即是成佛,或名“涅槃”;若意稍散动,即是众生或轮回,意为修定是意念的高度集中;⑥修定是住阇室制约身根,调正看法,心不作意;⑦若尔,安住会出现烟等应验之幻相,这些是法身及自性身。

一切众生亦能现见法身;⑧修定为道相。

有人说修定非上面所说,虽非法身,却是道相,是将要见到法身的前兆;⑨修定所现幻相皆为乱心的迷乱显现,都非真实;⑩修定所现见幻相都是有为法;⑾修定所现见幻相都是无为法。

相关藏族文化

声明:藏族【十一种修定法】 资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