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传统文化 > 隋朝 > 故事

隋朝的故事

隋朝的故事:隋朝,是中国历史之中,上承南北朝、下启唐朝的一个重要的朝代。隋朝源自581年隋文帝杨坚受禅建立隋朝,至618年隋恭帝杨侑让位予李渊。

瓦岗军起义

瓦岗军起义

李密在一次次与官兵交战的过程中,威名大振,翟让就推举李密做首领。李密设坛即位,大赦天下,还给众人分了官职。瓦岗军越来越“正规”,也越来越强大。在李密的领导下,瓦岗军攻破了很多城池,取得了不小的胜利。
更多 >>

隋炀帝杨广即位

隋炀帝杨广即位

在为文帝发完丧之后,杨广继承了皇位。在杨广继位的时候,正好伊州刺史杨约前来朝觐,杨广就派遣杨约到长安把留守长安的人替换了。他让杨约拿着诈称是隋文帝所发布的召令,将太子杨勇用绳子勒死了。更多 >>

侯白的传说

侯白的传说

侯白小时候就很好学,思维敏捷,说起话来十分幽默。长大后,侯白中了进士,做了儒林郎。因为他丝毫没有官架子,又善于讲笑话,所以民众都喜欢亲近他。更多 >>

尉迟迥之乱

尉迟迥之乱

尉迟迥之乱指的是北周大象二年(580年)尉迟迥等北周老臣因不满杨坚夺权而发动的军事行动。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