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黄金凤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11:44:01

一年生草本,高30~60cm。茎不分枝或有少数分枝。叶互生,常密集于茎或分枝的上部,卵状披针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5~13cm,宽2.5~5cm,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粗圆齿,齿间有小刚毛,侧脉5~11对;下部叶的叶柄长1.5~3cm,上部的叶近无柄。总花梗生于上部叶腋,花5~8朵排成总状花序;花梗细,基部有1披针形苞片;花黄色;萼片2,狭长圆形,先端突尖;旗瓣近圆形,背面中肋增厚成狭翅;翼瓣无柄,2裂,下部裂片近三角形,上部裂片线形,唇瓣狭漏斗状,先端有喙状短尖,基部延长成内弯或下弯的长距;花药钝。蒴果棍棒状。花期6~9月。

产来凤、宣恩、建始。生长在海拔540~1550m处的山谷沟边、阴湿处、灌丛中及草丛中。分布西南、湖南、江西。

黄金凤 Impatiens siculifer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湖北凤仙花

下一篇:心萼凤仙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