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细柄凤仙花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1 14:20:01

一年生草本,高30~50cm。茎纤弱,直立,不分枝或分枝,节和上部生褐色柔毛。叶互生,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5~10cm,宽2~3cm,先端尖或渐尖,基部狭楔形,有几个腺体,边缘有小圆齿或小锯齿,无毛;叶脉5~8对;叶柄长0.5~1.5cm。总花梗细,有1或2朵花;花梗短,中上部有披针形苞片;花红紫色;萼片2片,半卵形,长突尖,不等侧,一边透明,有细齿;旗瓣圆形,中肋龙骨状,先端有小喙;翼瓣无柄,下部裂片小,圆形,上部裂片倒卵状长圆形,背面有钝小耳;唇瓣舟形,下部延长成内弯的长距;花药钝。蒴果线形。花期5~7月。

产宣恩、鹤峰、建始、神农架。生长在海拔1200~2000m的山坡草地、阴湿处、水沟边或林下。分布云南、贵州、四川、湖南。

细柄凤仙花 Impatiens leptocaulon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长翼凤仙花

下一篇:睫萼凤仙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