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植物百科 > 正文

来源:植物百科 时间:2017-06-13 05:32:02

【别名】:大叶茶树(鹤峰)

——Thea sinensis L.——Camellia thea Link

常绿灌木,高1~2m,多分枝。幼枝有斜上毛。叶薄革质,椭圆状披针形至倒卵状披针形,长4~10cm,宽2~5cm,先端钝或急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细锯齿,上面无毛,下面幼时被伏毛;叶柄长3~7cm。花1~4朵成腋生聚伞花序,白色,有芳香,花梗长5~10mm,下弯;萼片5~6,果时宿存;花瓣7~8,雄蕊多数,外轮花丝合生成短管;子房有长毛,3室,花柱顶端3裂。蒴果球形,稍扁,略具3棱,直径约2cm,每室有1近球形的种子。花期10~9月,果期6~10月。

产来凤、咸丰、宣恩、鹤峰、利川、恩施、巴东、五峰、兴山、麻城、罗田、武汉(江夏)。多栽培于海拔800m以下的低山向阳处和丘陵地带;性喜温暖湿润气候,酸性土壤,在有云雾的高山地区生长也好。茶叶为常用饮料;种子可打油供食用。

茶 Camellia sinensis

相关植物百科

上一篇:闽鄂山茶

下一篇:油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