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李老汉考儿媳

李老汉考儿媳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3:38:15

济宁城西门外有一个姓李的老汉,早年丧妻。三个孩子长成大人,都娶了媳妇。一家人虽然不太富裕,但团团圆圆的,日子过得倒开心。

这年腊月,三个儿媳妇要回娘家走亲戚。三人一起去到上房问公爹几天转回。李老汉有心考考儿媳们,只说你们住几天都行,只要不过二十三就行啦。到来时每人捎一件东西过年好用。

三妯娌一听李老汉没给定住亲日期,很是高兴。心想,甭说捎一件东西,只要给钱,捎个十样八样都行。所以异口说:

“请爹爹吩咐。”

三妯娌

三妯娌

李老汉看出了儿媳的心思,说:“都快到年啦,我也没有空。给您每人100个钱。”转身对大儿媳说,“你给捎几个纸包火来吧!”又对二儿媳说,“你给捎些火包面来吗”;最后又对三儿媳妇说,“你给捎几把火缨子萝卜吧。”

这三个儿媳妇刚才的高兴劲一下子没有了。这不是叫给捎东西,明明是关门打叫花子,活制摆穷人。无奈话已说出口,钱已领到手,也只好打牙往肚里去。慢慢吞苦果。

她们三人一路走一路想办法,不知不觉来到分手的三岔口,还是想不出公爹叫捎的是什么。三抽埋竟在路口长嘘短叹地落起泪来。

这时,来一个十三四的少女,上前问道:“三位婶子,您们这样长嘘短叹,想必有为难之事,不妨说一下,我给你们出出主意。”

三妯娌听了。苦笑说:“你小小年纪,不知做媳妇难。对你说也无济于事,看你说话倒像个见过世面的女子。我们就对你说了罢”三妯娌说完,少女咯咯一笑,说:

“三位婶子,你们不必放在心上。原来是这么点小事。”少女就怎么怎么的告诉她们。让她们各人买什么东西回去就行啦。这三妯娌一听原来如此。心中有底。十分高兴,谢过那少女,各自回娘家去了。

转眼到了二十三这天;三妯娌回来一起去见公爹,各各送上捎来的东西。李老汉一看,正是他要的三样东西,分别是灯笼、烧饼、蜡。

上一篇:巧用标点断案

下一篇:侯白的传说

标签:妯娌
故事:
声明:李老汉考儿媳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