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黑魔马

黑魔马

来源:日本童话作者:丰岛与志雄时间:2017-01-02 19:29:47

在一个山村里,有一个叫甚兵卫的马车夫。

他很悠闲自在,有钱的时候,就到处游逛,没有钱了,再去干活。

他干的活儿,就是从山里运出木材,拉到五里远的城里。

圆的和四方的木材摞在结实的马车上,散出一股新鲜的香味儿。

脖子上挂着铃铛的黑马,丁零丁零,咯咯嗒嗒,早晨很早就要出发,拉着这些木材走上五里路,黄昏才能回到家里。这匹黑马是甚兵卫的骄傲。不管怎么说,对于马车夫,马是第一珍贵的东西,甚兵卫把他继承的田地全卖掉,买下了这匹马。这是一匹世上少见的壮年马。它长着一身油亮的黑毛,个头很高大,骨骼也很坚硬,咴咴叫起来很动听。它甩打着粗尾巴,嗒嗒嗒嗒,在大道上跑着,看上却很威武。在那么多马车夫养的马里,它是最好的一匹。

黑魔马

黑魔马

甚兵卫对自己的这匹黑马非常喜欢,也十分爱护。

冬季里,有一天天气很晴朗,甚兵卫和往常一样,把木材装在车上,赶着马向城里去。

晌午,到了城里。他把木材卸在批发站的院子里,吃完自己带的盒饭, 给马喂了干草,就往回走。

不知不觉天阴下来了,还刮起了寒冷的北风。不一会儿,开始飘起雪花来了。

甚兵卫为了不让自己的马挨风吹雪打,就在半道上,找了个小茶馆休息了两三个小时。雪停了,他就忙着赶车上路了。

可能是因为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加上冬天天很短,又是阴天,走到半路上,天就黑下来了。

“这下可糟了。”甚兵卫回过头,用手掌抚摸着黑马的脖子自言自语着,“天这么黑,又这么冷,你走路格外困难啊。可是没有办法,你就先忍耐一下吧,等回到家,我给你多多弄些好料吃。”

黑马像是听懂了主人的话,咴咴地高叫了一声,然后又丁零丁零,咯咯嗒嗒,铃铛声合着蹄子声,雄壮有力地快步走起来。

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他来到一个山崖下边。

这时,从积着薄雪的山崖脚下的草丛里,突然跳出一个像猫一样大的黑家伙,在甚兵卫前边,两爪按地,连连叩头行礼。

“马车夫甚兵卫先生,请您救救我。”

刚才就吃了一惊的甚兵卫,听它还张口说话,更吃惊了!他站下来,仔细一看,它的脸像人又像猴。长得很瘦小,手和脚,就像山羊的小蹄子,短小的黑单衣底下,露出了小尾巴。

“呀,奇怪的家伙。”甚兵卫说,“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我是山孩子。

“是山孩子?”

这时候,甚兵卫想起了一本书上的画。

那上边,画着一个妖怪。脸,像人又像猴子,手和脚,像山羊的蹄子一样,有一个小尾巴,穿着黑色的小袄。这个家伙和那本书上画的一样。

“你别骗人。”甚兵卫说,“你是妖怪的孩子吧?”

“嗯,是妖怪的孩子,也叫山孩子。”

“啊,是妖怪的孩子!”甚兵卫说完笑了起来,“妖怪的孩子,你为什么这样慌慌张张的?”

于是,妖怪的孩子就说了它的遭遇。原来在七天前,趁着天气暖和,它和五六个小伙伴一起从山里出来,在田地里跳跳蹦蹦地玩耍。

正当它玩得高兴的时候,冷不防,它的尾巴一下被一只猎狗咬住了。

它好不容易逃脱了猎狗,可是,那条最宝贵的尾巴却被咬去了一半儿。

丢掉了尾巴尖儿,它就失去了腾云驾雾和摇身一变的本领了,于是就和伙伴们走散了,没办法,只好躲在这山崖下的草丛中。不能回到很远的山里,又没法出去找吃的。

晚上一出去,就有很多的狗叫唤,使它很害怕,而且寒冷的夜晚,尾巴上的伤疼得要命……这一周里,它忍受着饥饿、寒冷和伤痛,在山崖下不住地发抖。正在这个时候,它看到甚兵卫路过这儿,忍受不了,才跳了出来。

上一篇:红蜡烛和人鱼姑娘

下一篇:红鬼的眼泪

标签:日本童话
故事:
声明:黑魔马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