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虎口拔牙

虎口拔牙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17 20:22:27

森林里有一只高大威武的老虎。它每天出来觅食时都张开一张血盆大口,露出尖尖的牙齿,狐狸见了心里直哆嗦。

狐狸心想:老虎在山中称王不就是因为它有一口锋利的尖牙吗?如果它没了锋利的牙齿,那老虎也并不可怕了呀。

狐狸就想呀想,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

从那以后,狐狸每天晚上都去给老虎送糖果吃。渐渐地,老虎养成了晚上吃糖果的习惯,一天不吃糖果就感到难受,睡不着觉。

狐狸送老虎糖果

狐狸送老虎糖果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慢慢地,老虎的牙齿有了变化:雪白的牙齿变成了黄黄的、黑黑的了,还时不时地疼起来。

有一天,老虎感觉到自己的牙齿有些松动了,吃了糖就开始疼起来,连喝口凉水也觉得牙齿酸酸的,吃起硬的东西来就更费劲了。

一天半夜里,老虎的牙齿突然疼起来,疼得老虎在地上直打滚。它派人请狐狸来给它想办法。狐狸见状连忙说道:“大王的牙齿上有一些蛀虫,如果不拔掉会天天疼的。”老虎听了赶忙叫狐狸帮它把牙齿拔掉。

狐狸早就准备好了钳子,它拿出钳子,认真地给老虎拔起牙来,一个接一个地把老虎满嘴的牙齿拔得一个不剩。

虎口拔牙

虎口拔牙

老虎的牙齿再也不疼了,不过从那以后,老虎再也不能称王了,因为它失去了它那一口锋利的牙齿。不久以后,老虎就饿死在山洞里了。

上一篇:小白兔和小灰兔

下一篇:猴子栽树

标签: > 睡前童话
故事:虎的故事
声明:虎口拔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