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传统文化 > 南朝宋 > 野史解密

南朝宋的野史解密/刘宋的野史解密

南朝宋的野史解密:南朝宋,又称刘宋,是南北朝时期南朝的第一个朝代,也是南朝版图最大的朝代,当时所谓七分天下,而有其四。

宋明帝刘彧

宋明帝刘彧

刘彧还是亲王的时候,性情温和,为人很好,口碑也相当不错,因此武帝刘俊非常喜爱他。在他刚即位的时候,对于曾经反对自己的人,也都宽大对待,按他们的才能大小任用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旧臣一样。
更多 >>

刘义隆自毁长城

刘义隆自毁长城

檀道济是刘宋王朝的开国元勋,他善于用兵,骁勇善战,足智多谋,为刘宋王朝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多 >>

刘裕与刘义符

刘裕与刘义符

宋武帝永初三年(公元422年)三月,刘宋武帝刘裕病重,太尉长沙王刘道怜、司空徐羡之、尚书仆射傅亮,以及谢晦、檀道济等人一一进宫,侍奉刘裕服药治疗。朝中的大臣们要为刘裕祈祷神灵,希望他早日康复。

更多 >>

刘宋代晋

刘宋代晋

司马德宗死后,刘裕声称奉司马德宗的遗诏,拥立司马德文为皇帝,大赦天下。司马德文当上皇帝后的第二年七月(公元420年),下诏书把东晋宋公刘裕晋封为宋王。更多 >>

南宋除夕盛宴怎么过?

南宋除夕盛宴怎么过?

南宋宫中以腊月二十四日为小节夜,三十日为大节夜,呈女童驱傩,装六丁、六甲、六神之类,大体如《东京梦华录》所载。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