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武备部门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8:22:03

ship weapon branch

jianting wubei bumen

舰艇武备部门

舰艇直辖分管火炮、导弹、反潜、水中武器、舰载机等武器装备的部门。舰艇武器装备部门的简称。多设于有指挥控制中心的舰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武备部门,序号为第2部门,代号“Ⅱ”,主官称武备长。通常辖有分掌各种武器的分队。主要职能:领导部门训练;组织人员对掌管的武器装备、技术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和修理;组织领导装卸弹药、导弹、水雷、反潜火箭弹等,保证其在舰艇上的安全,当危及舰艇安全时,及时向舰长提出建议,并采取应急措施;检查、校正武器和仪器,使其经常保持良好状态;组织指挥各种武器的射击或发射,进行射击效果总结;协助副舰长组织全舰艇轻武器训练等。世界其他国家海军舰艇亦多设置武备部门,统管全舰艇武器装备的战斗使用和维修保养,有少数国家海军舰艇仍将火炮、导弹、反潜、航空等部门分别设置。

相关海军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