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污物焚化装置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7:34:02

ship garbage incinerator

jiiianting wuwu fenhua zhuangzhi

舰艇污物焚化装置

舰艇上用以焚化废油、油污泥、污水污泥和固体废物的装置。使污物焚化为烟气和灰烬以清除液态和固体废物,减少和避免对环境的污染。一般由单燃烧室或多燃烧室焚烧炉、油水污泥预处理设备、废物粉碎泵、燃油泵、鼓风机等构成。由于废油、油水污泥和固态垃圾热值不稳定,固体垃圾中还往往含有高熔点的玻璃和金属制品,在焚化前须经预处理,即将污油和污水污泥按适当比例通过搅拌和加温形成热值较稳定的均质液;并将固体垃圾粉碎。然后,把处理后的固体垃圾和油水污泥送入同一燃烧室,在富氧条件下焚烧或分别将油水污泥的均质乳状液,用喷雾型燃烧器喷入焚烧炉焚化,而将粉碎处理后的垃圾投入专门的燃烧室中,在高温低氧条件下热解自焚。焚化装置的处理容量以能将每天的废弃物烧掉为标准,并须保证使排出的废气无烟气和无气味。

为适应不同类型舰船的具体条件和要求,焚化装置分别有:焚化污油和固体废物的焚烧炉,焚化污油和污水污泥的焚烧炉,焚化污油、污水污泥和固体废物的焚烧炉,可利用回收废热功能的焚烧炉,以及兼有惰性气体发生器功能的焚烧炉等多种类型。

潜艇和小型舰艇由于多方面条件限制,不设焚化装置,污油、污水污泥和固体废物平时存放在污物舱室内,等待靠岸后再作处理;带放射性的废水、废物还须靠陆上专门车间作特殊处理。

相关海军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