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彗星与人尾巴

彗星与人尾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4 10:44:27

阿布凯恩杜里【满族天神】在造人的时候,没给人智慧,所以造出来的人象个木头人,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没办法,阿布凯恩杜里天天供他们吃、喝、穿,当造的人越来越多,造到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的时候,阿布凯恩杜里也供养不起,心想他们怎么不会自立呢?

同系祖先的猴子尾巴

同系祖先的猴子尾巴

他的大弟子见状对他说:“您老造人的时候忘了一件事。”“什么事?”“您忘了给他们智慧,有了智慧他们就不再麻烦您了。”“对啊,但也不能把我的智慧给他们点,也不能把你们的智慧给他们点。”大弟子说:“我有一个办法。”“什么办法?”“师傅,你还记不记得,在七星那个地方有一棵灵丹树,把那棵灵丹树砍倒了做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他们每人拿着树段,就能有智慧了。”天神听后便打发大徒弟把灵丹树砍倒了,分成许多小段。拿着下凡,送给每个人一枝,从此人们拿着灵丹树什么都会,一离开这个枝又什么都不会。可人们总拿着也不方便,大家就想出一个办法,把它别在屁股后面,渐渐树长到屁股后面,人也长了尾巴。

自从长了尾巴后,人真的聪明起来,没有多长时间和动物就有了区别,超过动物几十倍几百倍。越生越聪明,他们会打猎、盖房,会用火、会种地,有什么难事尾巴一出注意,保管都能解决。可是天上没有灵丹树后缺少智慧星,它虽长在七星附近,但是能帮助全天上神仙解决智慧问题。它一走,阿布凯恩杜里就没有办法问卜。

那时天神有疑难问题只要问灵丹树,这棵树都告诉他。可如今天上也分不清吉凶、分不清四季,阿布凯恩杜里掌握不了天体和四时,有心想要收回后树可是收回天神养不起这么多人,他想来想去想出了一个办法,说咱们收回来一些,再给人类留一些。

于是又派大徒弟和人们说:”你们现在已经聪明了,我就把灵丹树收回了。”他只给每个人留下半寸多长的树,人臀部都有尾巴根,就是那时留的。天神收回之后,因为树已经砍倒了,再不能成树了,天神把人的尾巴集中起来变成了一个天狮,这时天才正规的发展起来。因为人类留下一点尾巴根,所以也不象木头,有了一些聪明。

凡是天上的神都有一颗星为代表,灵丹树在天上是棵树,但是在地上看就是一颗星星,叫智慧星,它就是每天紧早出来的那颗智慧星。

标签:彗星
故事:彗星的故事
声明:彗星与人尾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