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陈平吃闲饭,陈伯怒休妻

陈平吃闲饭,陈伯怒休妻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0 09:11:31

陈平是阳武地方人士,家里贫穷,只有三十亩左右农田,兄弟两人相依为命。陈平的哥哥, 《史记》记载为陈伯,显然只是称呼并非名字。因此陈平和刘邦一样原本没有名字,其名字是他们自己努力争来的。

陈平长得高大英俊,相当体面,十足的一位美男子。不过在保守的农村社会,只靠外表便想出人头地并不那么容易。但陈平却不自暴自弃,他非常努力读书,年轻时便立志以 “见识”争取出人头地。

陈平剧照

陈平剧照

哥哥希望弟弟如愿,自然没有什么怨言,所有农田方面的工作由他承担全部责任;但嫂嫂可不这样想,长得高大雄伟的小叔却只会读书吃闲饭,自然经常忍不住要埋怨一番了。

有次,邻人开玩笑地说: “你家小叔生活贫困,却仍然吃得如此肥壮,真是奇事。”

想不到这句无心的话却引来嫂子满肚牢骚: “他是硬吃闲饭长大的啊!有这种小叔,不如没有的好。”

陈平倒没有生气,反而是陈伯暴跳如雷,并当场休掉妻子,把她赶回娘家。

标签:陈平
故事:陈平的野史揭秘
声明:陈平吃闲饭,陈伯怒休妻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