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杜蕊娘智赏金线池》剧情简介

《杜蕊娘智赏金线池》剧情简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31 10:10:03

济南府尹石敏,设宴款待游学前来的同窗好友韩辅臣。席间,辅臣结识名妓杜蕊娘,两相慕悦,遂留连杜所。最初因辅臣是知府贵客,又有钱,鸨母殷勤款待。不久,钱花完了,知府也上京去了,就不肯再留他了,辅臣负气搬到别处。

蕊娘仍藕断丝连,鸨母便谎称辅臣另有所爱,进行挑拨。辅臣再来,蕊娘也不理睬他了。辅臣很气愤,待石敏回任后,告诉此情。石敏考虑辅臣还爱着蕊娘,便暗中出钱让众妓女在金线池设宴,使蕊娘酒醉,再叫辅臣去会她。谁知蕊娘还是不理他。辅臣又来诉苦,石敏便要以“蔑视官府”给蕊娘治罪。

这回蕊娘急了,请求辅臣说情,石敏拿出俸银百两给鸨母,蕊娘终于嫁给了辅臣。辅臣又在金线池设宴招待亲友,感谢石敏好心帮助。

杜蕊娘智赏金线池

杜蕊娘智赏金线池

标签:名妓
故事:
声明:《杜蕊娘智赏金线池》剧情简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