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包待制智斩鲁斋郎》剧情简介

《包待制智斩鲁斋郎》剧情简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31 09:59:04

皇亲鲁斋郎横行霸道,抢人妻女,夺人财宝,伤害良民,无恶不作。他抢来银匠李四的妻子张氏,又逼着孔目张圭把妻子李氏给他送去,把张氏转手给了张圭。李四在张圭家见到了自己的妻子,张圭则因妻离子散而出家云游。

开封府尹包拯,奉皇帝谕,曾去各地察访。过许州时收留了找不到父母的李四的子女,在郑州时又收留了张圭的两个孩子。包公让孩子们在自己家中读书。十五年后,两个男孩都中了状元。

包公早已得知鲁斋郎的罪行,决心除掉这个恶棍。他怕皇帝庇护,奏本时把“鲁斋郎”写成“鱼齐即”,待皇帝批斩后,将“鱼齐(齊)即”添加一些笔画,即成“鲁斋(齊)郎”,皇帝便无话说。

后来张李两家在云台观烧香时终得团聚。张的女儿配给李的儿子,李的女儿配给张的儿子。

包拯塑像

包拯塑像

标签:包拯
故事:包拯的野史揭秘
声明:《包待制智斩鲁斋郎》剧情简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