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桃花仙子的传说

桃花仙子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1:03:34

有一年,看管王母御桃园的桃花仙子,因追赶偷吃仙桃的齐天大圣到了花果山,口渴找水喝,遇到一个年轻的后生,听后生讲王母娘娘是如何抢了人间桃子,以及他如何培育出优良桃种的故事,钦佩后生的精神,产生了爱慕之情。遂从逃园中偷出桃树,与后生结为夫妻。

夫妻俩精心培植,不到三年,桃树成林,桃果累累。

王母娘娘要开蟠桃大会,命仙女去御桃园摘桃,得知御桃园零落破败,桃花仙子不知去向。

桃花仙子

桃花仙子

王母娘娘大怒,命天兵把桃花仙子找到,并把桃花仙子夫妇精心培植的桃园化为灰烬。

桃花仙子坚决不会仙宫,完葬完丈夫,就守在丈夫坟前。

一天丈夫坟顶长出一颗小桃树,桃花仙子得知是丈夫壮志未酬,才化身为桃树,于是决心重新让桃林布满此山。

但三年过去了,这里的桃树不开花不结果。

这天王母娘娘见桃花仙子还不回天宫,便化为一老太婆劝桃花仙子回家去。见桃花仙子态度坚决,便说:“若要桃树结果,除非用你的血染红桃花。”

桃花仙子拔下金簪,照准心窝一刺,鲜血撒满桃树。

从此,花果山便有了冬桃。

标签:仙女
故事:仙女的故事
声明:桃花仙子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