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荷花仙子与无情郎君

荷花仙子与无情郎君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1:15:02

从前,有一个英俊的小伙子,在河边钓鱼遇到一神仙老头,在神仙的指点下找到了荷花仙子,并山盟海誓同她成了亲。

成亲后,两人来到一块荒草乱石的山洼里安家。荷花仙子每天忙于纺丝织绸,装饰荒山,小伙子拿着荷花仙子的宝物荷花骨朵上山打猎。

荷花仙子因不带荷花骨朵,容貌不如从前鲜艳。

荷花仙子

荷花仙子

过了很久,小伙子上山打猎遇到一女妖,被她的容貌打动,就又同她成了亲,三天后被女妖关在洞中,还被女要要去了花骨朵。

荷花仙子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小伙子,将他从洞中救了出来。

在回家的路上,女妖赶来了。荷花仙子再三嘱咐小伙子不可回头看,哪知小伙子经不住女妖色相的诱惑,刚一回头,就被女妖吸引过去。

几天后,女妖洞门外多了一堆白骨。荷花仙子把他埋葬了。并在小伙子坟前发誓,不嫁无情无义郎。

有一天,小伙子坟上长出了一棵含羞草。

上一篇:张天师与白莲仙子

下一篇:扫把精

标签:仙女
故事:仙女的故事
声明:荷花仙子与无情郎君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