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土地神与陈年封缸酒

土地神与陈年封缸酒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3 22:19:11

传说很早以前,九江地区酿造的酪酒就很有名气。它味道香甜,常用来作为待客宴友的佳酿。

有一年,王母娘娘设宴,宴请各路神仙。土地神在赴宴时携了一坛酪酒上天,准备请众神仙与他一同品尝。宴会上,王母娘娘得意洋洋地请诸神仙们入席痛饮。酒过一巡后,土地神想起自己带来的酪酒,便令侍从打开来,本欲自己先尝尝,然后再请诸神品尝。

九江陈年封缸酒

谁知酒坛刚一启封,醇香的酒味直朝各路大仙的鼻子里钻。不等土地神自己先尝,大家便涌上前,你一碗,他一碗,一抢而光。而王母娘娘的玉液琼浆竟被冷置一旁。

王母娘娘看到人间的酒竟超过了天上的仙酒,觉得大失面子,又恼又羞,十分生气,便下令土地神将九江的酪酒缸全部封起来,谁也不准喝。

老百姓闻之,又气又恨,但也无可奈何,只好忍痛将酒坛封祝一年、二年……

五年过去了,喝惯酪酒的人实在忍不住了,一位胆大的人偷偷将封条启开,发现封缸后的酪酒如甘露,格外香甜,颜色也由原来的淡黄变成了玻琅色。

这一发现,使他又惊又喜。一传十,十传百,大家纷纷启封。

土地神见王母娘娘忘了这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己也乐得受用。从此,酪酒便得名寓陈年封缸酒寓。

标签:土地神
故事:土地神的故事
声明:土地神与陈年封缸酒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