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灶王爷告状

灶王爷告状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03 15:27:12
灶王爷

灶王爷

相传,河南村里有个姓谭的财主,有钱有势,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谭家还把吃剩的饭菜倒在几十只大缸里,喂猪,喂狗。这件事,灶王爷看得一清二楚。

腊月二十三是灶王爷准备启程去天廷汇报的日子。这天晚上,谭家人照例给灶王爷安排了丰盛的晚餐为他送行,并再三叮嘱,上天要多说好话。可灶王爷唯恐失职,触犯天条,饭后便骑上他的枣红大马,腾云驾雾,直奔天廷。到了天廷就把谭家浪费粮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玉皇大帝。玉帝听罢大怒,即刻派霹雳神下界处理此事。土地爷和谭家邻居是要好的朋友,于是便上天到玉帝面前跪倒为谭家求情。结果被玉皇大帝训斥了一顿,而且叫他严查此事,如有怠慢,重责不赦,吓得土地爷磕头如捣蒜,连声称是,战战兢兢地退出了天廷。

土地爷从天廷退出后,便托梦给谭家,说他糟蹋粮食犯了天条,要遭天罚。为了免遭此祸,叫财主把缸里的剩饭分给穷人吃了,然后刷洗干净,盛满清水。

二月二,龙抬头,霹雳神带着玉帝的旨意到谭家问罪。可是,看到谭家的缸里盛的是清水,便立即回天廷报告玉皇大帝。玉帝即传灶王爷,要治虚报假情之罪,灶王爷大喊冤枉。霹雳神经过明查暗访,才知道是土地爷搞的鬼,于是把土地庙霹毁了。

姓谭的地主为了报答土地爷的恩情,就在村东为土地爷重建庙宇,结果建一次被毁一次,连续几次都没建成,最后只好为土地爷树了一座石碑。

 

标签:灶王爷 > 土地神
故事:灶王爷的故事 > 土地神的故事
声明:灶王爷告状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