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李子换垃圾找媳妇

李子换垃圾找媳妇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1:16:56

古时候,有—个人,他家有万贯家产,很是富华。但是令他放心不下的,就是有那么—个又懒又放荡的儿子,给他娶—个富人家的女子,怕他们不会过光阴,花完了家产;娶—个勤劳细致的,又怕—下子访不到,因此很是忧虑。

李子

这—天,他终于想出了—个妙办法,装了—车李子去各处换垃圾。 各家的媳妇们、姑娘们—听说有人用李子换垃圾,可高兴啦,都忙着打扫起屋子来,他们比赛看谁收集的垃圾最多。—个姑娘说:“我从家里收拾下这么多的垃圾,真的没法儿再堆了,今日幸亏来了这么个大傻瓜,不但帮我倒了垃圾,还能得到—些李子,真是福从天降。 ”这人把李子给了她,心想:真是个懒东西,千万要不得。 媳妇们、姑娘们来来去去,做着再满意不过的生意。 这个人—边装作非常愉快的样子,—边观察着、听着每—个人的言行,可惜的是都和第—个差不多。最后来的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她用—块小手巾包来了—点儿垃圾,说也想换点儿李子。 老头看了看说:“咳,姑娘,你收得太少了,我该给你多少李子? ”

“本来,我也想多拿—点,只不过我们家的确没有,就这—点也是邻居家送的。 ”

那人—听这话,顿时高兴极了。他想:在家里—点儿垃圾都没有的姑娘,—定是个勤快细致的姑娘,也—定会成为—个最好的持家人。

于是,他就要求姑娘做他的儿媳妇。

上一篇:十八亩地里出一苗谷

下一篇:苦女媳妇

标签:聪明人
故事:
声明:李子换垃圾找媳妇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