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陆逊勇斗黄龙,为民除害

陆逊勇斗黄龙,为民除害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7 13:56:52

蒲圻的隽水涨水时,黄龙带着八个儿子来戏水。一时间河道受阻,洪水淹没了田地村舍,百姓叫苦连天。

陆逊来镇守蒲圻州,决心为民除害。他打造了一艘铁船,选出五十名勇士,训练了一冬一春。

陆逊

陆逊

夏天山洪暴发,黄龙又带着八个儿子来到隽水中推波助澜。陆逊开船到水中,追击黄龙和他的儿子。他挥起三尺雪花剑,只见血光飞溅,斩了一条小龙。五十个勇士也舞刀弄矛,把其余七条小龙杀死。

老黄龙气极了,腾出水面来战陆逊。那恶浪像山一样压下来,陆逊和勇士们毫不畏惧,愈战愈勇。老黄龙力气用尽,陆逊便飞身骑到龙背上,用剑刺黄龙脑门,黄龙受伤逃走,陆逊便命士兵疏通河道。

从此,隽水不再泛滥成灾,百姓感激陆逊,把隽水改为陆水。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陆逊
故事:陆逊的故事
声明:陆逊勇斗黄龙,为民除害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