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张飞显灵赐顺风

张飞显灵赐顺风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4-01 15:41:21

张飞在云阳得到安葬,又有了祠庙,他感谢渔民百姓,常常刮顺船风。一年,遂宁府一个姓张的当了宰相。他衣锦还乡,坐船来到云阳地界。摇橹的累了,他不准歇气;拉纤的饿了,他不给吃饱。大船到了铜锣渡口,当地官吏来迎接,说:“前面是张飞庙,过往行船都要去朝拜,请求刮顺船风。相爷你……”

张丞相没听完就说:“我堂堂宰相,哪能去拜一区区武夫?”

天黑船到了三坝溪,抛锚靠岸。当夜大风呼呼,江浪哗哗。第二天清早开船时,发现船又退回到铜锣渡口,张丞相大惊。这天,船又顶风逆水行到三坝溪,他叫抛重锚,系大缆。

第二天清早开船,船还是停在铜锣渡口。第三天也如此。张丞相心惊胆战。他的老家人说:“相爷,我们当年进京赶考后回乡,您处处尊老敬幼,怜惜百姓,一路顺风顺水,而今您……”

于是,他传令船工休息两天,天天好酒好肉款待。自己整衣登岸,到桓侯庙朝拜张飞。第三天开船,一阵顺风,不用两个时辰,船就到了三坝溪。他想:张飞虽为武人,但疾恶如仇,爱憎分明,不愧忠良。就捐钱修了一座助风阁,还题词说:“多谢先生赐顺风!”

张飞庙

张飞庙

上一篇:张飞托梦

下一篇:丈八蛇矛退洪水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张飞
故事:张飞的故事
声明:张飞显灵赐顺风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