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屠夫过年

屠夫过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03 15:41:49
屠夫漫画形象

屠夫漫画形象

一个屠夫,生有十个女儿。他杀了几十年猪羊,如今已上了年纪,女儿们都长大嫁人了。

这年过年,他看看家中除了一把屠刀几乎一无所有,望望身边唯有一盏孤灯相伴,心中倍感孤独。常言道:借酒消愁愁更愁。此时他的心情糟透了,他放下酒盅在屋里踱来踱去,想寻找一种方法消除自己的苦闷。

他想起大户人家做寿过年都写对联,于是他也作起对联来,上联:家有万贯不算富,下联:身有五儿是绝户,横批:先斩后奏。作完对联老汉很满意,他觉得对联是自己一生的写照,抒发了自己的感情,心情顿时好多了。

他贴上对联,看天色不早便上床休息。

屠夫的对联竟得到大家的好评,竖指称赞有气魄。这对联很快在三里五村传开,后来竟传到了县衙。县太爷不看对联则罢,“先斩后奏”几个字把他吓得胆战心惊,他认准这一定是个有权势的大家,或许哪个王爷来到本县。

县太爷备了厚礼,为了表示诚意,他一不骑马二不坐轿,徒步来到屠夫家叩首求见。

屠夫见县太爷毕恭毕敬的样子很是纳闷,等明白了县太爷的来意后乐得哈哈大笑:“大老爷,我不过是个屠夫。家里有十个千金小姐,那不就是万贯吗?常言说,一个女婿半个儿,我十个女婿就有五个儿子了,可我仍然是个绝户,只好孤单单过年。至于那先斩后奏吗——这是杀猪的技巧,把猪杀掉后,要用棍子再打揍一顿。哈哈……”

 

上一篇:剃头匠翟二

下一篇:公主选驸马

标签:古代笑话
故事:
声明:屠夫过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