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刘玄为什么不是两汉里的皇帝?

刘玄为什么不是两汉里的皇帝?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5 12:21:07

刘玄即更始帝,处于两汉交替之时。刘玄依靠绿林军发家,尽管是正统的汉室皇族。因为其资质平庸,平定天下后不作为且沉湎于女色,引起天下人的不满,后被赤眉军杀害。历史称之为玄汉

我们现在的对于两汉的认识是东汉人及后来的三国人两晋等史学家总结出来的,后人受前人影响。东汉人在编写历史的时候,当然把光武帝刘秀当成东汉的开国之君,所以更始帝不会归入东汉;如果把它放在西汉的话,他之前称帝的王莽佑不好处理。王莽篡汉,不在汉朝帝王谱系之内,更始在王莽之后,如果放入西汉,那么从他手中取得帝位的刘秀就相当于是欺负自己人了。这对于后世帝王维护本王朝的统治是不利的,只能是笔糊涂账了。

刘玄放到东汉不合适,首先,他没有统一全国,碌碌无为,其次,他是由农民军所立,最后也是被其所杀,在位时间不长,放到西汉个人认为也不太合适,主要是他是刘姓皇族的旁支,与西汉皇帝血缘有点远。所以,他只是两汉过渡人物。

标签:刘玄
故事:刘玄的野史揭秘
声明:刘玄为什么不是两汉里的皇帝?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