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刘守真治病:刘守真恶治绦虫

刘守真治病:刘守真恶治绦虫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09:55:47
刘守真又名刘元素

刘守真又名刘元素

刘守真(约1120-1200),金代著名医学家。名完素,号通元处士。河间(今河北河间县)人,后隐居河北清苑。他精通医术,根据《素问》,阐明了六气过甚皆能化火的理论,故治法多用寒凉药,并创制了不少治疗伤寒热病方剂。

相传金兵入侵中原后,刘守真隐姓埋名,在保州南关摆摊缝鞋为业,常为穷人开方治疗杂症。

有一家的独生儿子得了绦虫病,到处求医不愈,就来找这个缝鞋匠试试。刘守真给病人开了雄黄、信石两味药。病人不敢吃,刘守真立下字据说,如果出了人命,甘愿偿命。病人服药后,呕出一条五六尺长的绦虫,病就好了。从此,刘守真的名声大振。

标签:医家
故事:医家的野史揭秘
声明:刘守真治病:刘守真恶治绦虫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