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刘守真治病的故事;刘守真是怎么死的

刘守真治病的故事;刘守真是怎么死的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0:11:37

起死回生

相传金人侵占河间后,刘守真流浪到河北清苑一带,隐居在破庙里著书立说。

刘守真

刘守真

有一天,在半路上遇到一伙人抬着棺材去出葬。刘守真猛然发现棺材里流出的血是鲜红的,立即拦住他们说:“人还活着,快抬回家,我包管治好!”家属高兴地把棺材抬回家请他医治。

原来死者因难产昏厥。刘守真一针扎下去,不一会工夫,就听到一阵小孩啼哭,女人生下个胖娃娃。家属一直追问他的姓名,才知道他就是隐姓埋名的刘守真,为了报他一针救二命的恩情,病家把保定东关一块地送给他。从此刘守真的名声就在保定一带传开了。

隐居清苑

刘守真一针救二命的事,传到金国朝廷里后,金国章宗皇帝几次派人来请他,他都躲避不去。

不久,金国一位公主得了重病,多少太医都治不了,金章宗就派兵马来宣召刘守真。刘守真觉得自己逃到哪里也挣脱不了金国的纠缠,于是横下一条心投井自杀了。

后人为纪念他,在河北保定府东边为他建了刘守真君庙,把他奉为神医祭祀。

标签:医家 > 中国古代神医
故事:医家的野史揭秘
声明:刘守真治病的故事;刘守真是怎么死的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