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铁拐李救马龙

铁拐李救马龙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6 11:27:24

民间一直流传着仙人铁拐李救马龙的故事。

相传在泰山以北,黑龙寨下的一个山庄里,有一个以挂马掌为业的老汉,七十多岁了,名叫马龙。

铁拐李

这老汉不但有一手精湛娴熟的挂掌技术,而且为人善良、厚道,有一副菩萨心肠.不管谁家有了急事难事,他总是千方百计地去帮助。他家并不富裕,但是谁缺了吃的,缺了钱化,求他帮忙,他从不推辞,宁愿自己作难,也东奔西跑去赊去借;谁家的儿子没媳妇,谁家的闺女没有婆家,他就利用走乡串村挂马掌之便,为一对对男女牵线搭桥。所以十里八乡的人们都称赞他高尚的德行。

一天,马龙赶集串乡回来,和同庄的几个人走在一起,半路上遇到一个身穿破衣烂衫、满脸络腮胡子的叫化子.只见他一只瘸腿上鲜血淋漓,肋下夹着一根沉重的拐杖,当道横躺着,一边呻吟,一边哀求人们背他到村里去。几个人看看都没有理他,只有马龙可怜他身残,将他背到了庄头。那叫化子也不道谢,只说了句: “今天你捎我,以后我就不让捎(烧)你了!”转眼间不知去向。事隔不儿天,突然山火蔓延,无法扑救,庄里的房屋都烧了灰烬,唯独马龙家的房子安然无恙。

第二天,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这件事,才醒悟出这是八仙中的铁拐李显灵点化,保佑了马龙。

马龙到了七十五岁这一年,突然得了重病.经很多郎中诊断,都说是不洽之症。亲朋好友,邻居乡亲都登门看望,“叹息不止。这时,铁拐李腾云驾雾路过这里,见人来人往,满面悲戚,便立脚细听,才知道马龙病重.铁拐李深知马龙的为人,心想,众人都不愿意他死,我何不救他一救。于是飘然落到马龙门前行乞讨饭.家里人给他一碗饭,他从自己随身带着的药葫芦里倒出一粒仙丹说:“马龙病重,请服一丸,寿延十年。”家里人接药道谢并回来告诉马龙.马龙一听,忙叫家里人请他家来,置酒摆饭,厚厚款待,以表谢意.可是到门口一看,那叫化子早已无影无踪,不知去向了。

马龙服了药丸,果然一天天好起来。从此,仙人铁拐李救马龙的事,就在四庄八乡传开了。

标签:铁拐李 > 八仙
故事:铁拐李的故事 > 八仙的故事
声明:铁拐李救马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