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三考儿媳妇

三考儿媳妇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5 00:04:20

王二娘已到古稀之年,自从她操持家务以来,精打细算,勤俭节约,这个家虽不算富裕,但也比较红火。可她年纪大了,心想,总要找个人接替才行。她有两个儿媳妇,究竟选哪个好呢?王二娘考虑了很长时间,结果想出了个好办法。

有一天,王二娘把漆好的箱柜放在大太阳下晒着,大媳妇回家一看骂道:“是哪个背时的手讨厌,把这些东西翻出来太阳晒。”空着手进屋去了。二媳妇回家见到这事一声不响,顺手就搬进了屋。

王二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又来一招,她拿出一副枕套递给大媳妇说:“大媳妇,今年秋后,二妹要出嫁,你趁空把这副枕套绣好。”大媳妇回答说:“我说妈多管闲事,二妹出嫁,时间还有这么长,以后再绣也不迟。”二媳妇听到忙说:“妈,把这枕套拿来我绣。”二媳妇穿针引线,一有空就绣,不多久,就把一副枕套绣好了。

王二娘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接着王二娘的第三道题又来了。一天,王二娘煮了一大锅肉,办了一桌菜,大酒大席请一家人吃,大媳妇馋嘴馋脑,边吃边说:“妈真好!今天给我们做好的吃,大家要多吃些。”二媳妇却说:“妈,如今正是谷黄米熟,我们生活不能铺张浪费。这些东西放到春耕农忙时,那该多好。”

王二娘站起来,解下围腰,递给二媳妇说:“我三次考你们二人,几次都是你答得好,做得对。我年纪大了,如今这个家就交给你了!”

上一篇:诸葛亮遇神仙

下一篇:文钱如命

标签:婆媳
故事:
声明:三考儿媳妇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