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文钱如命

文钱如命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5 00:07:27

传说从前有三个财主,一个姓李,一个姓王,一个姓张。一日,他们在另一家财主家里吃酒转来,边走边谈,好不亲热。

突然间,三个人同时发现路上有个东西。李财主捡来一看,原来是个小钱。老王、老张马上奔上去争夺,三个人互不相让,终于打起来了。他们打得不可开交,打得眼青鼻肿,扯到了县衙门。

县太爷升堂,问明情由,哈哈大笑道:“你们几个莫争,照直禀告,谁家最穷,我就把这个钱断给谁。”

李财主说:“我家,青亭就是屋,青石就是床,脑顶一块砖,蓑衣遮胸膛。”

县官说:“嗯,是够穷了。”

王财主说:“我家,青天就是屋,青草就是床,脑顶一块砖,双手遮胸膛。”

县官说:“唉,那更穷了。”

轮到张财主说了,他想了一下,眼睛一鼓,然后说道:“报告大老爷,我家穷了十五代,饿了十五年……”

那县官把惊堂木往案桌上一拍,吼道:“狗日的,你怎么还没死?!”

张财主答道:“我死也要这个钱。”

后来,人们把那些机关算尽的财主,比作“文钱如命”的吝啬鬼。

上一篇:三考儿媳妇

下一篇:关羽出世

标签:吝啬鬼
故事:吝啬鬼的故事
声明:文钱如命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