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妈祖书库

妈祖书库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1:41:01

在渭洲岛南面海岸边,有一处石景奇观,叫“妈祖书库”。那里,一片片褐黄色的页石活像一本本、一叠叠很规格的书,井井有条地堆放着,排列着,像一座收藏丰富的书库。

相传,林默少年时,聪颖好学,读了许许多多书。她曾立誓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征服暴烈的大海,去解开世人常遇的疑难。但是,她能读到的书太有限了。怎样才能如愿以偿呢?她苦思冥想,焚香跪拜。有一天,她在睡梦之中,见到一个鹤发童颜的老翁,对她说:“善良的姑娘,在南海滨的石林中,有一座书库,藏着许许多多奇书。不管是谁,只要读遍那些书,就会成为无所不能的人。但是,那些书只允许你一人看,不可带走,不可外传。如果不慎传给歹人,天下就永无安宁之日了。切切记住!”

第二日大早,林默依着老翁指引的方向,果然在莽莽石林中找到了书库。那里,各种奇书琳琅满目,金页银字,每一册书上都记着最深奥的学问、最高明的法术,都是人间绝对见不到的。林默看到日头西沉,才读完一叠,剩F的想带回家去细读。但她记起老翁的吩咐,赶紧把书放回原处。低头一看,真奇怪,刚才读过的书册已经变成石头了。

几个月后,林默把书库里的全都读遍了,那些书也全都化成石块,依然整整齐齐地摆列着。

以后,林默成了一个神通广大的女神。她升天后,人们就把那个书库叫做妈祖书库。上辈人说:如果天下第一善良的人到那里,那石头书册又会变为可翻可看的宝书,就会从那里学到济世解难安天下的本领呢!

妈祖成神

妈祖成神

上一篇:妈祖镇两妖

下一篇:妈祖伏机救亲

标签:妈祖
故事:妈祖的故事
声明:妈祖书库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