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妈祖升天

妈祖升天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1:42:49

传说妈祖原是一个在观音菩萨门下修炼的龙女。有一次,她随观音去东海,见泪洲岛渔民遭海怪残害,船翻人亡,万分可怜,就向观音请求,允她下凡收伏海怪,救护生灵,功成之后,再回门修炼。观音心肝慈善,就答应说:“二八为期。去吧!”

妈祖升天

妈祖升天

龙女就在宋建隆元年三月二十三日投胎在箱洲岛林愿家里,名叫林默。林默长大后,专为岛上乡亲排忧解难,男女老少都称她为妈祖。一天.,妈祖记起观音菩萨说的“二八为期”,下凡十六年的期限已经到了。但她想起与姐妹乡亲朝夕相处十六个春秋,突然离去,于心不忍。人情难舍,师命难违,叫她进退两难。膜时,她心事重重,独自在海滩上走来走去,有时看看天顶,有时看看海面,直到天光,也想不出两全的办法。这时,玄通道士悄悄地来到她身边,轻轻地说:“神姑心迹,老道尽知。二八也可说是二十有八,汝可再留人间十二年,既不违师命,又不绝人情。”

妈祖听道士说得有理,就在岛上留下来了。

不觉又过十二年。一天螟里,妈祖见到观音菩萨款款飘来,用拂扫一指说:“弟子可记得‘二八为期’么仑如今河清海晏,百姓康乐,汝应在重阳吉日,速回南海!”妈祖从梦中惊醒,知道明天就是自己升天的日子,急忙起床梳洗打扮,接着又焚香祈祷,然后一一与郎爸、娘奶、姐妹以及岛上乡亲见过面,说:“今日重阳佳节,要上泪洲峰祭犬,或许迟归,大家不必等我口”

妈祖一步一步地登上泪洲之顶,在一块洁净的方石上坐下来,双手合十,两眼紧闭。待到太阳落山,天上仙乐悠悠,彩云布合,观音菩萨带着童子迎接她来了。她的灵魂脱出凡体,随一阵清风直上天廷。

再说,妈祖的郎爸、娘奶、姐妹与乡亲们见她很晚还未回来,就到嵋峰顶上去找,只见她神态慈祥,静静地坐化在方石上。众人十分悲痛,个个大哭二玄通道士早知有今日,也飘然来到这里,劝大家:“神姑升天去了,大家不必悲伤,应该为伊立庙塑像,四时奠祭,愿伊的神灵永驻人间,庇护天下。”众人听后,才渐渐收住目汁不再哭了。

第二天,泥洲岛仁出现了第一座妈祖庙。庙里尊妈祖神像,是全岛男女老少用一撮撮海泥塑成的。以后,妈祖的神灵时常回到循洲岛上,庇护百姓的安宁。

上一篇:妈祖铁马渡海

下一篇:妈祖雾海神灯

标签:妈祖
故事:妈祖的故事
声明:妈祖升天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