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妈祖伏机救亲

妈祖伏机救亲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1:41:30

有一年秋天,林默的郎爸、阿兄洪毅、阿姐秀香想北上捉鱼。林默知道了,劝他们说:“阿爸、阿兄、阿姐,近日有海妖兴风作浪,你们不要去出海!”

郎爸看了林默一眼,说:“你不要打彩市,我讨了十几个海,什么天时都见过。今日风平浪静,惊它什么?”

妈祖伏机救亲

妈祖伏机救亲

阿兄说:“阿妹在家织布,知什么呢?”

林默不服气,说:“你们硬要出海,我也要齐去!”

娘奶王氏劝说:“小娘仔,人说:有耳无嘴,少理闲事。而且还有十几丈布未织,这几天你要给我织完。”

阿姐秀香也劝林默在家里好好织布。林默无法,只好到房间里,拿出一捆筷,外面用红纸封着,拿给郎爸,说:“阿爸,请你把它带在身边,要是遇到大风大浪,危急时,你可将红纸撕开,扔出海去,可保平安无事。”

惟惠半信半疑,就把那捆筷收藏起来,插在内衫里。郎爸、阿兄、阿姐出海去了。林默在家织布,心里闷闷不乐。织着织着,人在家里心却不在织布机上,昏昏地伏在机上困着了。

再说,惟惠与仔、女三人,摇着船桨,刚出贤良港,突然海上刮起了当头风,掀起了百尺大浪。惟意和乡亲的渔船经不起这大风大浪的袭击,有的桅杆断了,有的船桨折了,不少渔船翻了。

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候,惟惠想起了林默的吩咐,就将藏在身上的那捆筷拿出来,把它拆散,抛下海去。索时工未,只见海面上浮起了无数根大杉木。那些落下海的渔民抓住杉木,都得救了。

再说惟惠刚抛下竹筷,自己的船就被打翻了,父子三人都落进大海,大风大浪把他们卷走了。惟惠岁头大,支持不了,洪毅和秀香拼命保护他。突然一个大浪打来,把他们又打散了。三个人在风浪中浮了沉,沉了浮,十分危险。

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对面漂来一块小木排,上面站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小娘仔,顶着风浪前来救惟怠父子三人。只见她转身跳进海里,左手提着惟惠的头发,右手拉着秀香的头发,嘴里衔着洪毅的头发,轻轻地往木排上拖……

正在这时候,家里林默的娘奶王氏看林默伏在织布机上,目周紧闭,神色紧张,汗流满面,一手持梭,一手拉线,脚踏机轴,好像跟什么人相打一样。王氏以为她是欧假死,就拍了她一下。

“哎呀!”林默惊叫了一声醒来,对娘奶说:“阿爸、阿姐救上来了,阿兄无法救了!”说着就哭了起来。

娘奶看林默哭了,大声骂:“你这死鬼,尽说坏话,等你爸回来,再跟你算帐!”

过了不久,惟惠和秀香从海上到膺。他们两人一路头边走边哭。王氏见儿子无回头,立即昏倒在地。

上一篇:妈祖书库

下一篇:妈祖焚屋引航

标签:妈祖
故事:妈祖的故事
声明:妈祖伏机救亲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