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生个姑娘栽棵牡丹

生个姑娘栽棵牡丹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8 09:38:09

传说,在土家山寨里,住着一个猎人,夫妻俩四十来岁了还没有生育,两口子很着急,到处求神拜佛也不起作用。

这天,猎人出去打猎,走到一处三岔路口,看见一只鹞子抓着一只黄莺飞去。他举起猎枪,打死了鹞子,黄莺落地就不见了。猎人在那只死鹞子身旁,看到一蔸盛开的牡丹花,很奇怪,就挖回家去栽在了门前。不久,猎人的妻子怀孕了,十个月后生下一个漂亮的姑娘,两老欢喜得了不得,就给姑娘取了个名儿叫牡丹。

两口子心疼姑娘,也爱牡丹花,把姑娘养得白白胖胖,把牡丹花也服侍得花香叶茂。每年两老都把卖牡丹花根的钱积攒起来,直到姑娘十八岁那年出嫁,才一包取出来给她置办陪嫁。

后来,土家人每逢生了姑娘,就到院坝边栽上一棵牡丹花,把每年卖牡丹花根的钱存起来,用来给姑娘办陪嫁。这个风俗,现在还能见到呢。

标签:土家族
故事:土家族的故事
声明:生个姑娘栽棵牡丹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