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母鸡救乡吏

母鸡救乡吏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0 11:28:28

唐朝的时候,衢州(今属浙江省)有一个农民。

有一天,乡克上门催的租税,他家里很贫穷,没有别的可以拿来招待。家中只有一只孵蛋的母鸡,这个农民正想把它杀了煮给乡吏吃。乡吏此时隐隐约约看见桑时下有一个穿着黄衣的女子走上前来拜楫,乞求保全她的性命?并对乡吏说:我是死了不打紧,但不忍心儿子还没有见过日光。"乡克说:

"我到这里催征租税,并没有追捕杀伤什么人。"那女子哭泣着逃走了。乡吏很惊奇,回头进了这农民的家中,看见一只鸡在孵着几个鸡蛋,那农民将它缚了起来。乡吏远超刚才的事感到疑惑,不许农民杀这只鸡。

老虎杀死了鸡

老虎杀死了鸡

过了一天,那鸡己抱出一群小鸡,看见乡吏路过家门,便跳跃着走上前,好象感谢他似的。乡吏离开那鸡悉了几百步远,看见一只老虎跳腾着慢慢靠近他。这时,忽然一只鸡飞过来扑打着老虎的眼睛。

乡吏因此拔身飞跑,终于脱了险。那天晚上,乡吏从另一条路回到那农民的友,看不着那只鸡,问起农民来,农民说:"早上那鸡飞出去,再也没见它飞回来。"乡吏感到奇怪,说起自己遇到到老虎,得一只鸡相救的事。于是和农民一起到刚才出事的地方去找寻,那鸡,已经死在草丛里,羽毛也零落了。

上一篇:丈夫巧计教妻

下一篇:樱桃仙女

标签:
故事:鸡的故事
声明:母鸡救乡吏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