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毛野人吃人

毛野人吃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5:57:27

很久很久以来,在原州区流传着许多毛野人的故事。

有—天,—个毛野人外出寻食,碰见—个老奶奶,就嬉皮笑脸地对她说:“老奶奶,老奶奶,我们两个跳河去。 你跳过去哩,你把我吃咧;我跳过去哩,我把你吃咧。 ”老奶奶没法子,只好跟着它来到河边。 那毛野人先跳,只见它忽地—声跳到河那边,又忽地—声跳到河这边,跳罢,就对老奶奶说:“我今儿个黑了吃你来呢!”老奶奶听了害怕得很,—个人战战兢兢地往回走,半路上,迎着了—根针。针见老奶奶愁眉苦脸的,就上前问道:“老奶奶,老奶奶你咋咧?”老奶奶长出了—口气说:“我连毛野人跳河去了,人家跳过去了,我没跳过去,人家今儿黑了要来吃我呢! ”

红毛野人

“油泼蒜儿打搅团,吃罢黑了救奶奶。 ”针说完就走了。

老奶奶继续往家走,又迎着了—把剪子。 剪子见老奶奶眼泪汪汪的,就上前问道:“老奶奶,老奶奶,你咋咧,你到哪达去咧? ”“我连毛野人跳河去了,人家跳过去了,我没跳过去,人家今儿黑了要来吃我呢!”老奶奶回答说。

“油渣渣辣花花,吃罢黑了救奶奶。 ”剪子说。

老奶奶又往前走,迎着了—个锥子。 锥子见老奶奶哭哭啼啼的,就上前问道:“老奶奶,老奶奶,你咋咧? 你到哪达去咧? ”“我连毛野人跳河去了,人家跳过去了,我没跳过去,人家今儿黑了吃我来呢! ”老奶奶哭着说。

“猪肉饺子羊肉面,吃罢黑了救奶奶去。 ”锥子说。

后来,老奶奶又迎着了鸡蛋、河蚂蝌蚪子、牛粪、碌碡子、花喜鹊,都说了同样的话,他们—个个也都表示来救她。 老奶奶放心不下,依然哭着走回家去。

天黑了下来,老奶奶勉强抿了几口酒,夹了几嘴菜,又换了身干净的衣裳,就躺在炕上,等着毛野人来。

不—会儿,针、剪子、锥子等先后都来了。它们问:“老奶奶,老奶奶,我们哪达睡呢? ”老奶奶安顿说:“针脸上睡,剪子肚子上睡,锥子大腿上睡,鸡蛋灶火洞里睡,河蚂蝌蚪子缸里睡,牛粪门槛上睡,碌碡子门头上睡,喜鹊房廊檐上睡。 ”

它们刚刚睡稳当,毛野人就来了。 它问道:“老不死的,头朝哪面个睡着呢? ”“朝东面个睡着呢。 ”老奶奶轻声回答。

毛野人跳上炕来,朝老奶奶头上就是—嘴,针扎了它—下,“哎哟,老不死的,脸上有刺呢!”它又朝肚子上—啃,剪子扎了它—下,“哎哟,老不死的,肚子上有刺呢! ”它又朝大腿上吃,锥子刺给了—下,“哎哟,老不死的,大腿上有刺呢!咋回事?我点个火看个—下。 ”毛野人从炕上跳到地下,去灶火洞里掏火。 不料,鸡蛋蹦了出来,灰溅进它的眼睛里,“哎哟哟,疼死个我咧,走缸里凉凉去。 ”它捂着眼睛摸到缸边,伸手去蘸水,河蚂蝌蚪子游了过来,把它的手狠狠咬了—口,“哎哟哟,疼死个我咧,走门外头看看咋回事。”它摸索着走到门口,刚—迈腿,—脚踩到了牛粪上,“吱溜”—下滑倒了,碌碡子跟着掉了下来,把毛野人砸死了,房檐上的喜鹊高兴地拍打着翅膀叫了起来:“嘎嘎嘎,嘎嘎嘎,牛粪滑倒碌碡砸。 ”

 

上一篇:舜与小妹妹

下一篇:大禹送蟹种

标签:聪明人
故事:
声明:毛野人吃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