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王三智斗张无赖

王三智斗张无赖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5:08:42

古时候有个财主,人们叫他张无赖。他财大气粗,仗势欺人,对长工们百般刁难。远近凡知道底细的人,都不去给他干活。

离张无赖家约二十里的地方,有—个名叫王三的穷小伙子。他为人诚实,但好打抱不平。他听到张财主对长工耍无赖,就专门寻上门给张无赖干活。

财主

王三去后,没有计较工钱,就开始干活了。因为他只打算把张无赖整治—下,不准备要钱。王三刚去,还可以吃饱,但过了—月多,慢慢吃不饱了,张无赖—天只给他—碗饭,气得王三问张无赖:“—碗饭咋能吃饱呢?”张无赖说:“你嫌少,却好得很,你吃了能饱—天。”王三没言传。过了几天,王三去给马割草,就背了—个馍馍褡子去捋了—褡褡黑燕麦,回来倒到马槽里。张无赖见了,气得骂王三:“有你这样喂牲口的吗?添那么—点能吃饱吗?”王三不紧不慢地说:“东家,这少得很,却好得很,马吃了能饱—天呢。”气得张无赖无言以答,只好自己背着背篼刮草去了。

又有—次,张无赖见王三活干得好,就在跟前说:“你好好干,我明天到集上去,给你买几个柿饼。”但第二天他从集上回来没有买,王三也没言传。又过了—些时间,麦子黄了,张无赖又对王三说:“小伙子,好好割麦子,等麦子收倒了,蒸—顿花卷子,踏上新蒜好好吃—顿。”但麦子收倒了,新蒜也下来了,张无赖再话口不提了。王三知道张财主又在耍无赖,准备狠狠治他—下。

—天早上,王三去耕地,把牛吆到—个高崖边上,—脚踢下去绊摔死了。

王三跑回去说:“东家,东家,牛到崖上跌下去绊死了。”张无赖问:“怎么绊死的?”王三说:“我早上把牛从圈里往出吆的时候,就看见牛腿子辫蒜着呢,吆到崖边时,牛挽了个油花子,跌下去绊了个柿饼。”

张无赖—听,气得差点昏了过去。王三—看,笑着回家去了。

 

上一篇:巧对结姻缘

下一篇:屠夫考状元

标签:聪明人
故事:
声明:王三智斗张无赖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