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卖棉胎食狗肉

卖棉胎食狗肉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0 16:00:11

旧中国在广东珠江三角洲一带,特别是南海、佛山人,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食狗肉的,俗语话,食狗肉可以防寒顶冷。狗肉煮熟的时候,是香喷喷的,食完狗肉之后,就会全身都发热。以前有一句口头禅说:“狗肉滚三滚,神仙都企唔稳。”凡是爱好食狗肉的人,都有此感受。

传说解放前,广东南海县某村,有一个家境贫穷的人,他睇见人哋食狗肉时,连口水都流出来,心想如果我有餐狗肉食就好嘞! 故此,他准备拿张棉胎去当铺当,无意中说出此话,被邻居的人听到。

邻居就对他说:“亚德,你去张棉胎去当铺当,当铺押不到多少钱,当了张棉胎,你只去食一餐狗肉,就冇晒啦,以后你还要想办法搵钱去赎棉胎,你咁穷,是难以把棉胎赎回来的。既然你咁想食狗肉,不如将棉胎拿去佛山卖了,买狗肉食,还可以食多几餐狗肉,你又唔怕冷,你卖了棉胎之后,就用麻包袋、禾杆草、烂棉衣睡觉顶冷罢。”亚德听后,认为是个好主意,说:“你真系一言惊醒梦中人。”于是,第二天,他将棉胎扎好,拿去佛山卖掉,他觉得反正自己是个单身汉,没有妻子儿女,不会让他们同自己一齐受苦,因此,他将卖棉胎的钱拿去买狗肉食。

佛山美食狗肉煲

佛山美食狗肉煲

标签:佛山民间故事 > 美食故事
故事:
声明:卖棉胎食狗肉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