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孟获为父报仇

孟获为父报仇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8 14:06:25

孟获的阿爸要他外出拜师学艺,孟获便辞别阿爸阿妈,爬山涉水,找到武艺高强的名师阿约沙帕。他聪明刻苦,学艺三年,就能箭射鸟喉,刀劈蛟龙,跃马腾空,飞檐走壁。学徒期满,师傅还传给他接头药方。

孟获离家后,阿爸被昆明城大头人害死,阿妈也因此气死。他回家得知,找到山寨头人,请求带兵为双亲报仇。头人要他去各山寨串联,多带些人马。

孟获会集了三十三个寨子的三万人马,骑着花斑老虎,向昆明城进军。昆明城大头人派出十员大将围攻孟获。孟获手提两把响铁大刀,从虎背上腾空而起,一下砍死五员大将。剩下五员将领挥刀拚死向孟获砍来,把孟获头砍掉。

孟获身子赶紧向头滚去,用手掏出接头药方,把头接上,然后纵身跳起,大喊三声,砍死剩下的五员战将。昆明城大头人见势不好,回马便跑,被孟获一箭中喉而死。

孟获报了父仇,威震四方,被推为大头人,住在昆明城,兼管彝人和汉人。

孟获

孟获

上一篇:孟获十岁降虎

下一篇:孟获擒孔明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孟获
故事:孟获的故事
声明:孟获为父报仇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